推广 热搜: 山东  机械  包装机  济南  包装  深圳  天津  手机电玩城  YG8C钨钢/YG8C板/YG8C棒/  Cr12Mo1V1日加热销, 

严管!聊城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要吃罚单

   日期:2020-06-05     浏览:16    评论:0    
核心提示:长久以来,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
             长久以来,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一直是城市交通管理的“老大难”。

“我想怎么走就怎么走!”“这点事还能违法啊?”

这些看似微小的交通违法乱象,也成为文明出行过程中不小的安全隐患。

近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区非机动车和行人管理,聊城交巡警支队决定自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1月底,在市辖区(东昌府区、茌平区、市属开发区)范围内开展“奋战150天 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秩序净化行动。

3日上午,在利民路与花园路交叉路口,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一些任意行走的行人、非机动车主就受到了交警同志的现场教育,有的还吃到了“罚单”!

现场直击——

非机动车逆行 迎来“警告”罚单

3日上午,在利民路与花园路交叉路口,针对市辖区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乱象,城区交警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刚开始,一辆三轮电动车自西向东左转逆行而来。

“走习惯了,走习惯了!对不起,对不起!”车主面对交警同志的拦截显得很不好意思。

“同志,你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走的,你怎么逆行就过来了!虽然没有机动车,但你这样太危险了,你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知道吗?”民警一边耐心地对他进行批评教育,一边给他开出了“警告”的处罚单。

第一次吃到罚单,车主有些尴尬又有些吃惊,现场表示再也不会逆行了。

不一会儿,一位自北向南闯红灯而来的行人又被民警拦了下来,民警给予了现场批评教育并予以警告。

“目前我们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经过批评教育仍然不改正的将根据交通法按照违法行为的顶格实施处罚。”记者注意到,执勤民警手中的警务移动执法终端不仅能够详细查询违法行为人的个人信息,还能对违法行为人的违法信息进行记录。比如,当你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有了“警告”的处罚,下次再查到你时,将会直接显示,民警就会实施处罚。

在集中行动开展的这一路口,记者注意到,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并不多见,非机动车逆行、不按照交通规则出行的现象较多。交警大多给予了批评教育。
    
 

警示教育和违法处罚相结合

本月起聊城进入严管模式

“长期以来大家可能觉得一直没有人管理,把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当成了出行习惯,这种现象今后将彻底改变。”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结合此次创城行动,6月起,交警部门将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严格勤务管理制度,大力开展常态长效治理,对市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努力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的重点包括,城市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逆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乱停乱放现象。主要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路口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在机动车择机调头口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机动车择机调头口穿行现象。
      

乡镇驻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交警部门将在市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固定执勤点,通过吹哨、喊话等方式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对不服从劝导管理的非机动车、行人固定证据,运用人脸识别技术识别身份、依法处罚,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对市辖区车站、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等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区域,常态化安排治理小组,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净化市辖区重点部位交通秩序。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采取警示教育和违法处罚相结合的办法,强化日常管控,做到“三个一律”:对在路口发生但距离较远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通过吹哨、喊话等方式阻止违法行为延续;对可拦截范围内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当场拦截查处;对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