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电动车  岗亭  手机  山东  广告  包装  济南  深圳  包装机  机械 

手工刺绣 工艺美术 美术精品 装饰品 欣赏品收藏品节庆礼品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南阳华唐羊毛绣画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电话: 0377-60985777
联系人: 方正
手机: 13901194861
单价: 30069.00元/幅
起订: 1 幅
供货总量: 1000 幅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南 南阳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06-21 13:28
浏览次数: 7
购买   加入购物车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羊毛绣画 羊毛刺绣 唐县羊毛绣 唐绣 绣画 唐河绣画 针刺绣

唐州羊毛绣 唐绣绣画 唐绣文化 传统刺绣 现代工艺 民间工艺
手工刺绣 工艺美术 美术精品 装饰品 欣赏品 收藏品 节庆礼品
唐绣艺术 伴手礼 羊毛绣 唐县羊毛绣 唐州羊毛绣 摆挂件饰品 编织品
立体绣品 平面绣品 民间艺术 刺绣品 半立体绣 家居饰品 针织品
南阳华唐羊毛绣画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唐绣绣画为主导产品的专业性公司。自创建以来,公司致力于唐绣文化的研究和创新,将传统刺绣手艺与现代工艺巧妙结合,在题材品质上不断创新提高,使传承近千年的民间刺绣工艺更加发扬光大。
秉承“业精于专、匠心于细”的经营理念,南阳华唐羊毛绣画文化有限公司凭借精湛的品质和优良的信誉,已成为豫西南综合实力较强的专业羊毛绣画生产机构。公司拥有一批专业从事设计、研究、创作、刺绣的高精人才,他们以唐绣特有的传统针法,运用精湛的手工刺绣技艺,创作出一大批脍灸人口的富有传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唐绣绣画。
作为高雅的民间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南阳华唐羊毛绣画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唐绣,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已成为人们家居的装饰品、欣赏品和收藏品,赠送亲朋好友的“伴手礼”。在社会各界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面前,华唐人将创作更多的唐绣艺术精品,把公司打造成豫西南的文化名片,使具有悠久历史的唐绣艺术不断地传承发展、光芒永焕!

唐绣概述:
唐绣又称唐州羊毛绣、唐县羊毛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艺术之一、唐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南阳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其发源地在唐河县一带。唐绣制作工艺精细、制作考究,内涵厚重,绣品细致精美,栩栩如生,绣品真实度是其他刺绣品无法取代的,是民间艺术中的佼佼者。

唐绣与其他绣种不同,第一,唐绣并非常见的穿针引线的刺绣方式,而是采用细、软、短的纯散羊毛和无针眼的特制钢针,平均一平方厘米至少需要绣1400针;第二,唐绣绣品的渐变色在选色方面并非使用现成的色彩,而是绣师凭借自身扎实的美术功底和至少五年以上的绣画、混色经验,用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颜色的羊毛混出过渡自然的渐变色;第三,唐绣不但可以做平面绣品,还可以制作突起的立体绣品,使绣品更有层次感、立体感、深邃感。每一幅绣品都是绣师至少耗时数月纯手工刺绣完成,其美感是机械制品无法比拟的。唐绣具有一体成形性、防水性、抗燃性、固色性、耐久性等高品质性能。

唐绣呈现效果、色彩图案诸方面具有独自的艺术风格。艺苑中吐芳挺秀,与书画艺术媲美争艳。唐绣题材广阔,按表现内容分,有人物、字画、动物、花鸟、山水风景、静物、特色建筑物等。按品种分有平面绣、半立体绣、立体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山水能分远近虚实之趣,楼阁具现巍峨深邃之体,人物能有瞻眺生动之情;花鸟能报绰约亲昵之态。

可根据客户要求,私人定制,无所不攻,无所不能。





唐绣历史来源:
据《唐河县志》记载,现唐河方氏始祖方胜,原籍江南省淮安府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元朝末年,从朱元璋征战有功,明洪武初年被封为武略将军,镇守唐州(辖唐、桐、泌三县),遂世居于此,其子孙世袭为官,成为唐河名门望族之一。

方胜将军夫人常氏端庄大方、聪明伶俐、酷爱刺绣,潜心钻研绣品,其发现羊毛具有非编织性、一体成形性、防水性、抗燃性、隔热性、固色性等高品质性能,遂用羊毛刺成绣品,其细腻度、真实度是其他刺绣品无法取代的。

方胜将军将其绣画进贡朝廷,朱元璋观后大悦,连连称赞,遂赐名“唐绣”,后又被人称为“唐州羊毛绣”及“唐县羊毛绣”流传至今。
明代是唐绣的全盛时期,在当时其知名度远超苏绣。唐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耐久性远在千年以上。因唐绣刺绣耗时,工艺复杂,要求严格,材料匮乏,后来逐渐没落,至今几乎绝迹。方胜后人方敏慧根据先人留下的资料,整理了许多价值极高的唐绣文献。后方敏慧嫁入牛氏,唐绣在牛氏家族传承下来。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手工刺绣 工艺美术 美术精品 装饰品 欣赏品收藏品节庆礼品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