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山东  机械  包装机  济南  包装  深圳  天津  手机电玩城  YG8C钨钢/YG8C板/YG8C棒/  Cr12Mo1V1日加热销, 

杀鸡儆猴?华为突然宣布,贝尔立场松动,特朗普始料未及

   日期:2020-06-12     浏览:60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一个卖家而言,最闹心的事情,莫过于东西都打包好了,买家说自己不想要了。一问原因,支支吾吾半天,才知道是同行在不遗余力
 

对于一个卖家而言,最闹心的事情,莫过于东西都打包好了,买家说“自己不想要了”。一问原因,支支吾吾半天,才知道是同行在不遗余力地诋毁自己。而且,这种被劝退的情况还不是个例,一个个就跟商量好了一样。倘若卖的是一般的商品,这客户走也就走了,换一家也没啥。但问题是,华为卖的前沿科技5G,还有一帮子潜在客户盯着呢。如果事情迟迟不能出现转机,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

不错,被劝退的买家,一个来自于英国,一个来自于加拿大。英国曾是华为最坚定的合作伙伴,欧盟委员会早在2019年10月便发布了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但直到次年1月,也才只有英国一家表态而已。所以这一家尤为关键,在与英营运商达成合作后,俄卫星通讯社便传回了“华为计划趁势在欧洲建厂”的消息。可是到了三月,有282名也就是近半议员坚持弃用华为5G。5月下旬,英国计划“建立D10,三年内剔除华为5G”。

未待华为想明白,短短的一百多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加拿大传来一个坏消息。6月2日,也就是英国表态后不久,加拿大最大两家电信运营商宣布放弃华为5G。是的,同一天时间。先表态的是贝尔,贝尔在此前便表示过要跟诺基亚合作,这回说的是“加上一个爱立信”。没有完全押宝诺基亚,但是却漏掉了生意最好的华为,真是可惜。更可惜的是,几个小时后,研科也表态自己会跟诺基亚爱立信合作。

之所以说“更可惜”,不单单是因为研科做了和贝尔同样的选择。更是因为2月,也就是英国表态后不久,研科还说“正在推进使用华为5G设备的计划”。英国和加拿大运营商相继向华为伸出友谊之手,又相继宣布要将华为拒之门外,任谁也能看出这背后的不寻常。据金十数据援引外媒消息,分析师认为:贝尔和研科之所以选择欧洲两大5G设备厂商,是为了缓解“是否跟华为合作”的压力。

压力?难道只有施压方有手段可用吗?华为同样留有后手。据彭博社6月9日消息,即便美企中断与华为的合作,仍然免不了向华为的5G技术付费。据统计,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全球共有21571件5G标准专利,而中兴和华为占据了其中的34.02%。每三个专利,便有一个来自于中国。不仅如此,知名专利国际数据公司IPLytics,在2月份发布的5G标准必要专利排行榜中,高通和英特尔加起来也无法排进前五。

这就导致美国运营商根本避无可避,只能一边喊着“走后门”,一边“偷偷”用华为5G。这件事华为当然清楚,光是2019年,就已经向美国二十多家企业要过专利费。其中又以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Verizon“欠费”金额称最,这家公司用了230多项华为专利,被要求付费10亿美元。这并不是一笔小钱,美商务部在2018年给中兴开的罚单就是14亿美元。更重要的是,收钱并不是核心目的,通过华为时紧时松的态度可看出,劝人三思亦是目的之一。

在彭博社确定“美企无法逃脱专利费”的前几天,贝尔的立场出现了松动,称“华为过去一直是一个可靠,且极富创新性的合作伙伴”。按道理来说,既然已经跟别人合作,又何必再夸另一家厂商好?除非,华为断断续续要专利费,起到了杀鸡儆猴的效果。甚至于,这是合作的前兆,是特朗普始料未及的“好消息”。什么意思?10亿美元的金额,足以说明华为技术在Verizon产品中的高比重,收钱倒是其次,可是一旦华为断供呢?(李双喜)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