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山东  机械  包装机  济南  包装  深圳  天津  YG8C钨钢/YG8C板/YG8C棒/  手机电玩城  Cr12Mo1V1日加热销, 

盘点文博会上山东各地特色 传统+科技成主旋律

   日期:2016-08-27     浏览:124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5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以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为
 8月25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文博会以“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为主题,由展区、论坛和群众文化活动三个板块组成。
 
主会场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和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4400个,参展率100%,设置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融合发展展区,新兴文化业态,文化新产品新装备展区、省外文化产业展区等7大展区,不仅全省17市、省直各承办单位和重点企业将以特装亮相,全国部分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等一大批客商也到会参展。
 
本届文博会亮点颇多,在前五届的基础上突出齐鲁特色,“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台湾展区将带来23家台湾本土文创企业,展出台湾文创礼品、特色美食以及手工艺术品。俄罗斯、加拿大、欧洲、德国、日本冲绳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装亮相,展示其文化创意与特色风情。
 
文化科技融合元素更是贯穿文博会各个展区。一批代表国内最新技术和最高水平的省外文化科技企业将带来智能机器人、VR技术、5D/7D/8D互动影院、9D虚拟现实体验等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
 
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会理念,除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37个分会场,举办了100余场群众性文化活动,真正使文博会走进社区、走向群众,让人民群众共同分享、共同参与。
 
本届文博会突出项目招商和产品交易,加大文化产业项目征集、推介和招商力度,目前已征集推介文化产业项目520个,意向投资总额4533.59亿元,融资总额1180.08亿元。
 
8月25日上午举行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产业30强发布仪式上,2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正式签约,投资额840亿元,体现了山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突破。
 
 
文博会期间,将举办“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等17项展会活动,“互联网+”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论坛、文化产业无形资产评估与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电影电视剧产业化发展论坛等8个高端论坛。
 
在展会形象创新方面,推出了以“山水圣人”为核心创意的文博会卡通形象组合“仁仁、智智、老夫子”;在主会场展区形象上,提出多个不同的展区主题概念,以不同的视觉色彩予以区分,进一步丰富了本届文博会形象内涵。略的排头兵,大桥镇和桑梓店镇随着新材料产业园区、鹊山龙湖等项目的快速推进,已迈入发展加速度。同时,济南市正积极申报国家级新区济南新区。新区规划建设携黄河南北融合发展的城市新区,将为黄河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伴随着从跨河发展到携河发展,天桥区黄河北大桥、桑梓店发展逐步大变样,城市化功能越来越强。记者了解到,随着直通黄河北的K135、K143路公交车的开通、黄河三座大桥正式面向济南牌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有效破解了跨河交通制约难题,黄河南北两岸的融合发展进一步紧密。“济南黄河大桥和建邦黄河大桥直接连接天桥区黄河北两镇与济南主城区,给北跨桥头堡发展带来最直接的有利影响。”天桥区相关人士说,大桥镇、桑梓店地区的邮电通讯、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社会福利和社区服务等渐趋完善,撤镇设办的条件已成熟。
  天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桥镇、桑梓店镇是推进携河发展的桥头堡,“撤镇设办,推动产业北进和城市北跨,将为加快携河发展、建设济南新区提供新动力、激发新活力。”此外,撤镇设办后,天桥区黄河北的行政区域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将得到极大提升。
  同样,张坊乡、沙河乡撤乡建镇后,能有效扩大商河县域发展空间,带动招商引资,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加快商河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
  济南城镇化发展总体情况咋样?
  “乡”成历史,市内5区仅历城有镇
  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工作人员说,此次天桥区和商河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乡”在济南市就没有了,而镇全市目前一共还有46个。据了解,在济南10个县(市)区中,6个县(市)区都有镇,例如长清区有万德、归德、孝里、马山、双泉、张夏6个镇;而只看市内5区,历下、市中、槐荫和天桥4个区全是街道办事处了,仅历城区还有6个镇,分别为唐王、董家、彩石、西营、柳埠、仲宫。
  全市撤镇设办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发展到一定程度具备条件后,很多镇改成街道办事处,进行城市化管理。2007年,历下区所辖的姚家镇和市中区所辖的十六里河镇、党家庄镇正式实施撤镇设办。在济南城市化进程中,历下、市中率先成为济南市没有乡镇的两个区。2013年初,槐荫区撤销段店镇和吴家堡镇,同时设立4个街道办事处,槐荫由此也成为没有乡镇的区。此次天桥区调整后,成为第四个没有乡镇的区。“撤乡设镇”在济南也并不鲜见,在2013年,商河县的孙集、韩庙这两乡就已“撤乡设镇”。
  “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不涉及其他区,只需要上报省政府批复。”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如果涉及区和区之间的区划调整,需要上报国务院批准。
  “全市剩下的镇何时撤镇设办现在还没有时间表,得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而定。”民政部门人士表示,加快城镇化水平、撤镇设办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延伸阅读
  “撤镇设办”相关细化标准正在制定
  此前,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济南目前现有的镇如果达不到相关条件,就没法变成街道办事处。该工作人员称,最基本的条件是,城镇驻地常住人口数不能太少,不能少于3万人;基础设施建设需达到一定条件,如自来水、煤气等设施要完善。此外,还需根据人均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方式等情况多方面综合考虑。
  17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撤镇设办有一定的考核标准,如人口数量、经济指标等,目前对这方面的相关细化标准正在研究制定中。“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撤镇设办是自然而然的事,城市化水平提升了,如果还是镇,其管理体制就无法适应城市发展的需求,就需要进行区划调整。”该工作人员说,撤镇设办由区政府提出,上报至市政府审核,最后由省政府审批。
    

2016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时间、地点及详情

2016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时间:2016年8月25日——8月28日

2016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地点: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

2016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参展范围:

一、工艺礼品收藏展区:汇集沉香、寿山石、书画砚台、刺绣、手串、佛珠、古玩收藏、丝绸工艺品、手工艺品、木制工艺品、铁制工艺品等等

二、珠宝首饰专区

宝石及原料类:钻石、翡翠、和田玉、金丝玉、珍珠、水晶、珊瑚、琥珀、玛瑙、砗磲、南红、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海蓝宝石、坦桑石、绿松石、青金石、巴林石、岫岩玉、鸡血石、寿山石等等

珠宝首饰类:钻石首饰、黄金首饰、翡翠首饰、珍珠首饰、有色宝石首饰、白金首饰、铂金首饰、艺术品首饰等等相关产品:玉石、水晶雕件、流行饰品、矿物标本、行业机构、鉴定机构、媒体等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微信支付宝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2028826号  | 
Powered By QINFAW Powered By QINFAW